财经学院召开MPAcc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日11日上午,财经学院在北校区308会议室召开MPAcc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研讨会。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教学方法改革,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天荣教授、华南理工MPAcc中心主任谢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MPAcc中心主任刘善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张晓峰教授四位校外专家。出席会议的还有我院林欣副院长、MPAcc中心周阿立主任,陈平副主任,会计硕导唐霏、财管系丁绒主任,江炼博士,新进曾广桃博士。

林欣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会计硕士招生、师资及最新发展。MPAcc中心主任周阿立介绍了我院MPAcc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和修订思路,并提出了教学环节碰到的疑问。

袁天荣教授提出选修课模块过多,过于分散,课程名字存在部分重叠,建议调整合并,并建议会计研究方法课程与文献阅读分开,修订阅读书目;谢军教授建议文献阅读课程可部分利用网络课程,增加案例开发课程;张晓峰教授建议组织研究生案例大赛及学分奖励;刘善敏教授建议新生入学开始布置案例开发任务,计入学分。

丁绒主任对已承担课程的课时、课程名称提出修订建议,江炼博士对实践教学模块提出建议,部分老师因上课无法参会对自己承担的课程提出课时、学分修订建议。

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专家对教学方法,论文开题时间、流程,通过率等提出可操作性建议。

林欣副院长表示通过与校外专家充分的沟通交流,启发受益很大,将逐步落实各项建议。周阿立主任详细记录各位专家、老师的建议,并表示会体现到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