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MPAcc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广师大研〔2021〕5号文)相关要求,结合我院考生实际情况,特制定财经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的职责如下:

1.制定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基本规范,并按要求完成复试相关工作,对所有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人员进行政策、纪律、专业等方面培训,指导各学科组与复试小组开展工作;

2.独立完成本学院研究生复试成绩的评分工作,并对评分过程进行有效监督;

3.负责确保复试严格按“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保证复试质量;

4.若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时,负责向考生进行解释或提出解决办法,接受和处理考生提出的申诉;

5.根据总成绩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复试小组成员须跟财经学院签订复试工作责任书一式三份。

二、复试名单

根据招生计划,会计硕士的复试分数线划定为209分,单科符合国家线A类,名单如下:

三、资格审核和复试时间

(一)资格审核

学院收取考生材料,并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材料须以邮件形式于3月31日前(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提交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原件于入学复查时再核对。参加复试考生要签订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相关材料清单:

1.身份证(正反面)

2.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查学生证;2021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3.政审表。应届生和暂缓就业考生由所在学院(毕业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非应届生由所在工作单位或基层党组织开具,如无工作单位的,由档案存放单位开具。

4.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自考生提供各科成绩合格证明)

5.学历认证报告或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

6.《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7.与单位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全日制定向和所有非全日制学生)

8.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其中,各类考生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包括: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1)(2)(3)(4)(6)(8);

往届毕业生(含暂缓就业生):(1)(2)(3)(4)(5)(8);

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包括应届生和往届生):还需要提交(7)。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复试需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材料。

(二)复试时间

2021年4月2日(周五)上午8:30开始,4月3日(周六,备用)。

四、复试方式、内容及评分

1.复试方式与内容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要求,因受疫情影响,今年复试全部采用线上面试形式进行,取消笔试,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如下:

①复试科目考核(会计综合,满分100分)

时间10分钟,抽取4道题进行回答,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各1题,对应分值分别是财务会计35分、成本与管理会计20分、财务管理25分、审计20分。

②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

Ⅰ.外语20分

时间2分钟,抽取1道英语问题进行回答。

Ⅱ.专业素质60分

时间6分钟,抽取2道专业相关领域动态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Ⅲ.品德与实践能力20分

不采用抽取题目提问,根据自我介绍和现场问答给分。

③政治理论60分

政治理论试题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出题,范围参照2021年考研政治

大纲。时间6分钟,考生抽取3个问题进行回答。

在线面试总时长每生一般不少于26分钟,总分260分。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

1.考生的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2.6×40%来计算,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结合体检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择优拟录取。

2.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未按规定参加复试者;

(2)复试成绩=复试科目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政审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经核实的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规违纪、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如果发现弄虚作假取得录取资格,取消录取资格;即使已经入学,依教育行政法的有关规定取消其学籍。

六、体检

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广师大研〔2021〕5号文)中相关要求进行。

七、其它

提供虚假信息和考试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无论何时一律取消录取资格。面试将进行全程录像。财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负责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诉、投诉等事宜。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020-38256720;邮箱:444713172@qq.com)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