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MPAcc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日15日下午,财经学院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MPAcc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研讨会。我院高度重视会计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此次会议邀请了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饶品贵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张晓峰教授及柏丽德珠宝(广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泳玲女士四位校外专家。出席的还有我院林欣副院长、刘国庆副院长,会计专硕负责人周阿立老师,会计硕导袁裕辉、陈芸、罗映红及研究生秘书吴秀珠。

林欣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会计硕士招生规模,师资情况等基本情况,接着会计专硕负责人周阿立老师详细对我院MPAcc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进行汇报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学分设置、模块设置、实验实习、专业方向设置提出问题。

饶品贵教授将我院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与暨南大学作比较,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汤胜教授则建议我院根据目前师生资源来设置特色人才培养方案,适当补充毕业论文具体时间等流程;张晓峰教授则从广东工业大学会计历年招生经验入手对我院MPAcc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朱泳玲总监则从职场要求角度,结合自身20年会计相关经验提出人才培养方案还应重视学生的拓展分析、学习能力、实习实践。

会议中我院老师与四位校外专家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林欣副院长表示四位专家的建议信息量巨大,同时会认真消化吸收、在压力下完善我院的MPAcc人才培养方案和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会后,我院老师还进行后续的整理与探讨,对MPAcc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详细、更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正。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