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会计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平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3月3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会计硕士点建设研讨会。黄秋文副校长、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会长林斌教授、常务副会长刘中华教授、以及会长助理蔡祥副教授、聂新军副教授、漆江娜副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教授、财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MPAcc教育中心全体成员、MPAcc导师团队、会计专硕评估小组成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73DCB

在签约仪式上,黄秋文副校长首先致辞,对林会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嘉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当前我校正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师范、做特新文科、做大社会服务,努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这一发展阶段。希望通过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互利共赢发展搭建平台,推动我校财经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迈向新台阶。

944B7

林斌会长在会议上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广东管理会计师协会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前景,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知名教授和专家发起,联合高校、知名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等,经广东省民政部门核准登记的5A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也是国内第一家经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管理会计师协会,在广东地区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协会秉持“立人”、“立标”、“立论”3大目标,建设有“GAMA专家委员会”、“GAMA学术委员会”、“GAMA高等学校教育委员会”等机构,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翻开双方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在会计硕士点建设研讨会上,我校研究生院陈泳竹院长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会计专硕是我校硕士点建设的重点学科,研究生院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支持双方建立产教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A2047

周阿立主任从学校概况、财经学院及会计专硕学位点情况、办学特色、资源与服务、培养过程管理、构建全方位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向林会长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并归纳和总结了MPAcc自评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期待得到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以便未雨绸缪,为即将到来的会计专硕专项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刘中华教授指出做好评估工作首先需要提高预评估的规格和质量,做好常态化规范管理,林斌教授指出要凝练我校会计专硕职业化办学特色,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针对教学案例开发与入库所存在的短板问题,要重点培养案例开发师资团队,给予充分的激励和支持。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双方均表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陈平

总访问量为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